您在這裡

|急難救助|照亮背光的角落

已募得 NT$ 345,822
目標金額 NT$ 1,000,000
已達成 35%

 

烏雲退散!
支持遭逢變故的家庭,有愛就有希望。

 


 

照亮背光的角落--急難救助專案

「你不知道,其實我很努力。」
「不好意思,里長說這裡可以領愛心餐?」

 

紅十字會急難救助專案,
一起幫助那些遭逢變故,
但被弱勢救助網絡排除的家庭。

 

在意外發生的最初,好好接住這些家庭,
不僅僅為他們雪中送炭,
更能讓這些家庭在最短時間回歸正軌,
減少悲劇的發生。

 


 

急難救助案例-阿順從小和患有中度身心障礙的爸爸一同生活...

  奶奶過世後,阿順(化名)從小和患有中度身心障礙的爸爸一同生活,兩人依賴每月的老農津貼相依為命,是列冊的中低收入戶。為了照顧爸爸,他高中畢業後便成為木工學徒,之後成為專業的木工,開始有固定收入,日子看似也越過越好。

  不料,某天在高處施工的阿順,受到驚嚇、意外摔落,導致左髖部及左右跟骨骨折。被送往醫院進行手術,又併發敗血症等多重疾病,醫藥及看護費等鉅額開銷不只花光理賠金、勞工職災慰問金,持續進行手術導致沒辦法繼續工作的阿順漸漸花光了積攢的存款......
 


 

急難救助案例:單親家庭的承承和奶奶一起在偏鄉生活,媽媽在城市工作兩個禮拜回家一次...

  承承(化名)是阿嬤隔代教養長大的孩子,在外地工作的媽媽兩個禮拜回家看承承一次,母子雖然聚少離多,但承承和媽媽、阿嬤的感情非常好。越來越懂事的承承,偶爾也會擔起照顧阿嬤的重任,掃地、洗衣服等家事,完全難不倒他。

  某天半夜,阿嬤突然接到一通電話,原來是在外地工作的媽媽發生車禍意外,頭部嚴重外傷。手術過後的媽媽呈現意識混亂及左下肢乏力,只能回家休養,生活的重擔一下子壓在年邁的阿嬤一人身上。仍在念國小的承承也感受到家中巨大的壓力,開始在學校出現無法融入班級、脫序偏差的行為。雖然車禍的調解仍在進行中,但賠償緩不濟急,三人的生活漸漸出現困難......


 

  人生偶遇陣雨,很多悲劇的發生,源頭都是一根意外的稻草。
  一起支持急難家庭,支撐他們走出人生低谷。
  讓阿順有機會在手術復原後,靠自己的雙手照顧父親;讓承承的媽媽不用在病床上為生活費發愁,也讓承承擁有安心長大的底氣。

  接住遭逢變故的急難家庭,他們就有機會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、幫助下一個需要幫助的人。

 

 


【急難救助】專案相關問題,
 請聯繫:
twrc-marketer@redcross.org.tw 
 

衛部救字第1121361831號】
【勸募期間:
2023/06/01~2024/05/31

※若您希望長期資助本專案,可選擇「定期定額」方式捐款,系統將會依照您設定的金額每月自動扣款。臨屆勸募期間到期日,我們會更新本專案的衛福部勸募字號,並以e-mail通知您。

 

 

 

付款選項

:

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,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。若您未指定捐贈期數,我們將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。 每一期捐款,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,表示捐款成功。 若需要更改或取消預定捐款,可以透過 twrc-marketer@redcross.org.tw 與我們聯繫。







 
捐款人基本資料
若金額、項目或開立收據有所需要,我們將以此與您聯繫。
    (重填)
填寫您的生日,可能會收到生日小驚喜呦 ❤
募款頁客製功能
募款代表圖
募款頁排序 3
顯示於列表頁
募款頁簡介

烏雲退散!支持遭逢變故的家庭,有愛就有希望。奶奶過世後,阿順從小和患有中度身心障礙的爸爸一同生活,兩人依賴每月的老農津貼相依為命,是列冊的中低收入戶。為了照顧爸爸,他高中畢業後便成為木工學徒......

分類 社會救助
收據資訊
想對我們說的話,可以留在這裡呦!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